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华都牙也决战,马华多新人出战




谣言大选日期落在今年3月,各党的活动都明显地增加,反对党到处举行讲座会,执政党则侧重在地方拨款及民生等问题。

华都牙也区在来届大选朝野双方的侯选人都会有些变动。行动党因有传言万里望现任州议员龚明勋无意寻求蝉联,因此万里望及端洛州议席都会有调动。上届大选出战端洛州议席落败的林碧霞,长期在万里望党所协助冯宝君及龚明勋处理民生问题,甚有可能代守万里望,腾下的端洛州议席,有可能由冯宝君的牙也助理江丽玲叫阵,另一人选则是苏建祥的政治秘书张志坚工程师。九洞由现任州议员许月凤把关,是当然选择,霹州行动党主席倪可汉已表示,大多数该党国州议员都会留守原区。虽然有甚多传言指冯宝君与州党领袖不咬弦,她还是极有可能3战牙也国会。

上届牙也国会的大选成绩,使人大跌眼镜,霹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黄家泉以近8000张的选票落败,这个马华全国最多支会(55个)的区会,输了这么多票,其中因素耐人寻味,唯一中选牙也国会属下端洛州议席的李官仁,从此征途蒙上黑影,因此,早有传言3届州议员的李官仁不会再受委托在原地镇守,上届万里望侯选人罗桂平转战另2州议席之一机会也甚高,另一在九洞州议席以微差落败的马汉顺已相当肯定移师积莪营州议席作战。因此,牙也国州议席出征者多数是新人。

虽然牙也国会是个不容易战胜的选区,但马华还是得有人请缨上阵,马华派女将与对方对决伺机寻求突破是原先的决定,早期传出人选是牙也区会妇女组署理主席林淑贞律师,近期却传来是活动较频繁的青团运活跃份子赵艾琳,不过,近打西区县议员谢玉权也可能出战牙也国会,最后的安排,可能是赵谢一人打国会,一人打万里望州议席。

上届马华区会党选逼退李官仁、从陈锦手上夺下区会主席的罗桂平,动向仍不明,端洛与九洞2州议席都可能是他的目标,但都有些顾忌。李官仁在端洛州议席仍有相当顽固的支持力量,是否会发生窝里反效应,是一大顾虑。

另一近打西区县议员李锦才,是该县最资深县议员,常处理地方民生问题,出线机会甚浓,不过,他的活动范围都在牙也、布先等端洛州议席范围内,其瞩望的选区自然是端洛州议席。

牙也区在最后出现的排阵,可能如下:

华都牙也国会:赵艾琳对冯宝君
端洛州议席:李锦才对张志坚
万里望州议席:谢玉权对林碧霞
九洞州议席:罗桂平对许月凤

对马华而言,在来届大选,牙也4战场都是华裔占大多数的选区,都全是硬仗,取胜不易。人民公正党是否参选,都难于影响选举结果。

04年华都牙也大选成绩

华都牙也国会议席
冯宝君:
28662(胜)
黄家泉:
20735
多数票:7927

端洛州议席
李官仁:
8419(胜)
林碧霞:6664
多数票:1755

万里望州议席
龚明勋:
10611(胜)
罗桂平:7439
多数票:3172

九洞州议席
许月凤:
8231(胜)
马汉顺:
7978
符标国*358

*人民公正党,失去按柜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