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李官仁前途未卜

04年大选中,行动党在华都牙也13州议席中,未能全胜,让李官仁成功保住端洛州议席,也连续当了3届州议员。

李官仁中学毕业,在学识上虽比不上专业人士,但是胜在勤于走动,服务甚佳,见报率是霹州议员之冠。他自称出身贫穷,比较能了解地方人民的困苦以及当地民生问题,解决民困也自有他的一套方法。

李官仁中学时期受到1972年林敬益改革运动的影响,当时,他常观看有关的演唱与演讲,76年在当地马华元老祝庆和的引导之下,便加入马华布先支会,然后步步高升,从支会的马青副团长、团长,到80年初的巴力马青区会团长,89年再成为该马华区会主席。04年选区划分把布先纳入牙也选区,李官仁改而竞选牙也马华区会主席,结果临阵退出,让受黄家泉支持的罗桂平当选新区会主席,取代陈锦留下的空缺。这是李官仁在党所遭遇到的一项不小挫折。

李官仁在90年初次披上战袍,出战拿乞州议席,以177票败于行动党的法斯兰;95在同个选区破釜沉舟一战,以6536票挫败行动党杨家明,初尝胜利滋味,99年再接再厉,以1997票击败行动党曾天祥,04年再以1755票力保该州议席,气走行动党的林碧霞。

此新划分议席在04年改名端洛州议席,种族比率是华70%、巫18%、印及其他12%。

李官仁表示,勤奋服务是他致胜的原因,他的支持票不只来自友族,华人选票也超过对手许多,在端洛、士布爹、牙也旧街场,他获得强力的支持,在反对党强区如民万新村,他仅输了百余票。他解释说,大部分的端洛州议席选民是国投行动党,州投选他。

李官仁是个全职州议员,有3名特别助理,既廖伟华、拉欣与姆兰迪,另外还有端洛李炳芳、牙也陈铭意等数名联络员。他说,周一至周五,布先总部党所开放服务,周一在牙也、民万;周二端洛、士布爹及附近马来甘榜等。他的服务时间表相当紧凑。

他表示,在追随黄家泉的日子,他有机会接触许多政府部门,了解到如何与他们交涉及解决问题,他对这位州联委会主席有许多感激。

他除了为人民解决民生问题,也为他选区的人民解决地契、农耕地等问题。他为175户马来甸新村居民及30余户新甲板居民取得地契,那拉7间非法屋地也将在23周内获得解决,七八十年的布先槟榔园A区非法屋仍在处理中,只要获得乡镇策划局的批准,申请会获得通过。

李官仁处理的事务甚多,他说,有些地方问题是施政者的错误判断,如近日牙也天桥边路路口被封事件,他听取了受影响商家的投诉之后,当日与县长商讨,数小时后便获得重新开放。他给予县议员忠告是:他们应该为人民服务,不要为了讨好县议会,而违背人民的意愿。

李官仁认为,马华对我国人民是有许多贡献的,历任马华会长都各有风格与贡献。他说,人民对前会长林良实有甚多误解,他解决了合作社退款问题,93/94年大批在之前出国淘金的华人护照被扣留获得归还,以及拉曼大学获得批准等。他也赞扬现任会长黄家定掌管房屋及地方发展部,使新村拨款获得大量提升,新村建设大获改善。至于金宝拉曼大学获得州政府拨出1300亩的土地,他说黄家泉功劳最大。

市面上谣传李官仁不会在来届大选寻求蝉联,李官仁则表示,若得到党的信任让他继续守关,他将义不容辞接受重任;若果党委任他到别的选区去,甚至是牙也国会,他也不会推诿。他不认为马华没有希望收回牙也国议席。

他表示,在大选期间,马华领袖会把矛头对外,到时与罗桂平合作仍然是可能的。

李官仁个人小资料:
布先人,1952年出生。
在布先益智华小受教育,中学就读于牙也苏丹尤素夫、牙也综合中学以及怡保育才中学,高中三毕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