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议员无戏言

2位巫统国议员把国会大厦漏水与冯宝君每月漏一次的生理情况作比喻,引发了轩然大波,因女性的生理问题女人皆有之,讥讽冯宝君既是讥讽所有的女性,遭到反对党围攻是必然后果,2位议员可暂时没有宁日。

赛益的每月bocor一次,是语带双关,是为国会大厦漏水作狡辩,转移评论的焦点,把国会大厦漏水比喻作女人月经是相当“调皮”的说法,却凸显大男人本性,缺乏对女性应有的尊敬。当年马华直辖区候选人说“女人蹲着做”,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倒霉的他也因此被拉下马。

女性的生理情况本就不应该在庄严的国会中成为议论的课题,尤其是用了一个不恰当的字眼。月经若Bocor,如同“血崩”,失去控制,生理问题就严重了,患者非得就医不可,被评论者会甘愿被羞辱吗?

反对党的群体反应是相当自然的,大选将至,任何足于挑起反感情绪的课题都会被利用,重复被挑起。该2位巫统议员竞选的是巫裔占多数的议席,受影响不大,华裔执政党男议员多少会被殃及池鱼。

据知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今晚将在牙也发动一项有关运动,反应如何难于预料,大马人一般都对时事相当冷漠,这课题当很快就是沉寂下来。不过,这类活动也可以当作是一项女性醒觉运动,提醒男人们女性不可任意被羞辱、歧视,必要时姐妹们会作出反击。(东方·歌XXXXX0705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