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李志亮金宝基层稳固

李志亮是见报率非常高的马华州议员,举凡金宝区内大小民生事务、基建工程及社团宴会,都会看到他的踪影。自从2004年马华元老丘思东退选让出金宝区会主席职位之后,新区会主席李志亮工作就更繁忙。

目前49岁的李志亮已赢了4届州议席,第1届是1990年的督亚冷州议席,第234届是督亚冷州议席改名及重新划分的双溪古月州议席。在1999年及2004年后2届大选,他是赢得最多多数票的马华霹州州议员。能在华人人口居多的选区获得巨大胜利,显见李志亮甚得民心,这是他辛勤地为人民服务取得的成果。

李志亮在金宝党所接受本报访问,万邦刁湾支会主席兼金宝区会秘书张国强也在场。我们首先从地方基建谈起。李志亮说,在他的选区范围内的基建设备已相当齐全,有礼堂、巴刹等设备,道路都已加宽,排水沟渠获得改善,水灾问题已近乎绝迹,只有万邦刁远新村住宅区今年出现水患,这与附近增建新住宅区有关,此问题正在处理中。

在他作为州议员的任期内,主要的建路工程包括从甘榜地玛新村经过东兴港新村通往金宝的道路,以及耗资超过2千万的督亚冷通往双溪古月及瓜拉米棚的宽敞大路。后者建筑工程中的3座桥梁就耗费了1千万以上。此道路缩短了来往督亚冷及南北大道的距离,也使来往督亚冷与双溪古月非常方便。此外,督亚冷通往双溪榴连的狭窄山路也加宽了。

谈及双溪古月以及附近地区的发展潜能,李志亮说,这地带有望发展成为旅游业,双溪古月直到贞德隆新村范围内的废矿湖,已被政府公报为季候鸟保留区,候鸟品种上百。在5英里有一艘待改装成博物馆的采锡铁船,有十多间餐馆的督亚冷镇,淡水虾也甚居号召力。这些发展计划只在草拟阶段。
――――――――――――――――――――――――――――――――――
李志亮是相当注重选区服务的,去年杪购买的金宝马华党所就相当接近大巴刹。李志亮说,这可方便居民投诉及寻求协助。除了这个服务中心,在双溪古月也有一个流动服务车,由刘运新负责,各地的马华支会及县议员也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

金宝区会的马华县议员有8 人,其中3人张忠富、黎桂响、陈友属牙也近打西区,另5人张国强、蔡陆友、章文华、朱艺光、曾庭顺属金宝近打南区。李志亮表示,他们的服务令人满意。

李志亮说,这些议员都是经过他有份参与的遴选委员会挑选,语言及表达能力、服务热诚都是考量的因素。

询及他日常所处理的居民问题,李志亮说是多方面的,他处理问题的原则是诚心诚意地服务。有些问题比较棘手,需要时间与耐心,投诉者应该体量。如本地人娶外国女性,要取得身份证就需要较长的时间,首先就要符合移民厅的条例。

李志亮在任期内为金宝县内的非法木屋区争取正式地契。根据他所提供的资料,双溪古月有100户、督亚冷20户、万邦刁远南区及西区各90户,以及金宝华隆新村81户。这些居民有些已经取得地契,另一些在申请中、经过改图等,仍待批准,稍后问题必然解决。
――――――――――――――――――――――――――――――――――
李志亮在无竞选之下取得区会主席一职,其中一个任务自然是要把上届大选输给行动党曾福仔的加兰芝州议席夺回来。

李志亮强调服务、亲民是很重要。服务不佳,选举成绩就会反映出来。不过,李志亮也不否认,有些选区会出现党员抽后脚的破坏现象。

李志亮认为马华金宝区会45个支会并不存在派系问题,党员有不同的意见是很普通的。但他还是表明,有些冬眠的支会成立的目的令人质疑。

至于金宝区会内的贞德隆马华支会两派纷争,造成贞德隆村委会职权纠缠不清,他表示不愿置评,只是说村委会只有一个,既陈永新领导的村委会。
―――――――――――――――――――――――――――――――――

作为马华霹州联委会副主席,李志亮对党是相当忠诚的。他说,他的工作就是跟着党的路线走,捍卫华人应有的权利。他认为,马华在总会长黄家定的领导下作了许多改变,从党中央高职到县议员任期都设下期限,使党务进行得更顺畅,党的机制更透明,也更民主。

被问及目前的马华是否是最强大,他不愿作出比较,只是说马华是进步了,马华近期宣布的9大政纲已含概各大领域,马华的政治目标是相当明确的。
―――――――――――――――――――――――――――――――――

无可否认,李志亮是个称职的州议员,他和善、亲民、勤于服务,且学识佳。他毕业于英国大学金融会计系,曾在1995年第2届中选后当过4年行政议员,也中选过全国中委,可谓从政经验丰富。他未来的前途看来无可限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