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终于道歉了

2名巫统国议员终于为漏口惹祸作出了反应,虽然他们只是对全国觉得受伤害的女性公开道歉,却未直接向冯宝君道歉。从这2议员与妇女、社会及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步出会议室灰头灰脸的神情,似战败了的公鸡,当日在国会与反对党议员嘻笑对骂的气势已不复在了。

2议员是道歉了,但还是加上“如果引起任何一方……”。政治人物道歉都会用“如果”一词以否认自己绝对犯了错,道歉只是形势所逼,不能不低头吧了。

妇女援助组织执行董事艾薇称是国内女权运动的一次胜利,当事人牙也国会议员冯宝君则表示这道歉毫无诚意与意义,行动党秘书长认为应该有进一步的惩罚行动,这件事到底了决了吗?

国阵政府有意把事件降温是必然的,让莎丽扎全权处理有关事件就是要使它的重要性减低,把它局限于妇女有关的问题,负面影响也可以减至最少。行动党的做法却是相反,举办多个讲座会就是要“把事情闹大”,以取得对己党有利的宣传效果,并凸显巫统议员的品质差劣。

这事件给国会男议员一个警戒作用,把女议员的生理相象当作取笑的题材是深具侮辱性,会引起女性议员的强烈反应,后果可能是严重的。

如果读者看过国会现场的纪录片,那种混乱、吵闹的场面实在令人不敢恭维,难怪行动党议员都听不到“牙也议员也漏经”那句话,还得看报章的现场报道才知晓。

若果国会吵乱的现象没有改进,难保议员在双方争吵及情急之下漏口闯祸,再把潜意识中卑劣品性显露出来,那么,他们平时就非要修心养性不可!

牙也居民对有关事件的反应大致一样,大多都认为2议员的言论是不恰当的,有损女性尊严。不过,地方社团及领袖并未有任何举动,莫说发文告声援他们的国会议员。当课题变得“政治化”,置身事外可是比较稳当的做法吧!(东方·歌07051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