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张国强--等待出线

金宝国会议席是来届大选相当受关注的议席,据知年事已高的金宝区国议员丘思东再出战金宝的机会微乎其微,战绩辉煌的双溪古月区州议员李志亮,身兼霹州联委会副主席及马华金宝区会主席,再上一层楼似乎已成定局,在双溪古月守土者的第一人选则据传是金宝马华区会秘书张国强。

张国强是经验丰富的政治工作者,年轻时活跃于青年会,在1980年代便已加入陈朝宗领导的华都牙也马华区会阵营,82-86年成为当时金宝区州议员洪国扬的政

治秘书,后来协助李志亮参加竞选,以及在金宝卫星市支会活动,默默耕耘,在2002年,当选万邦刁湾支会主席,06年被选为县议员,在政治及地方服务方面与李志亮合作无间。

张国强接受“东方日报”记者访问时说,是否竞选并不由自己决定,他只知道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党国及地方人民服务,协助马华在大选中取得胜利。

他表示,多年来常到土地局处理事务,累积了许多宝贵经验,能有效地协助选民。他说,李志亮在近打区土地理事会议常提出非法木屋问题,为人民请命,他则辅助李志亮工作,在当局的协助下,土地问题就陆续获得解决。其他如道路、沟渠等民生问题都一一按照缓急先后解决。但他表示,有些问题要解决却甚费周章,政府提供了养牛的土地,养牛人却嫌地点远而不接受。
--------------------------------------------------------------------------------------------------------
马华金宝区会是相当活跃的,张国强说,在近期举办的活动就有许多,如终身学习活动、干训班、汉语拼音班以及“警民有约”、“中小型贷款”、国民服务等讲座,选区内卡拉OK比赛则举办了多次。

他指出,双溪古月的马华支会有19个,对比甚少活动的行动党4、5个支部,马华有甚强的基层力量。他说,反对党的支持力量已经慢慢弱化,马华获得的华人选票从六七十年代的20%却逐渐增加,双溪古月州议席虽然有70%华裔选民,李志亮还是以巨大多数票3次取胜,显示马华议员的服务打动人心。

他强调,马华在双溪古月州议席有非常高的胜算,万邦刁湾新村的选民占三份之一,马华能够在这里取得优势,就能确保胜利。他说,其他地区如督亚冷、双溪榴连、甘榜地玛、东兴港等,马华都领先反对党,因此双溪古月州议席可是马华的安全区。但他还是认为,不应该轻敌,疏于服务,让对方有机可乘。
------------------------------------------------------------------------------------------------------
张国强深受李志亮推崇,后者表示,张国强人面广、熟悉地方政府各部门、勤劳能干、热心服务人群,能成为一位好议员。

张国强从事保险业20年,目前在金宝大街有一间事务所。他说,毕生都在做服务工作,保险如此,政治工作依然。

张国强个人资料
1959年诞生金宝
小学在双溪古月英华小学就读
中学在双溪综合中学受教育

04年双溪古月州议席选举成绩
马华:
10493
行动党:3603
多数票: 689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