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施天星--稳守十八丁

施天星在未成为州议员之前,是一位中学教师,也是一位常到各校作激励讲座的讲师,因其讲座参杂道理与诙谐的笑料,甚受学生的欢迎。在政治上,他也一样受到十八丁居民的欢迎,在04年初试啼声,便一矢中的当选了州议员,为民政打了一场胜战,保住了萧国根留下的十八丁州议席。

施天星在1995年参政,是通过朋友的介绍而认识了郑可扬,过后加入民政党成为了民政党怡保白兰园分部的秘书,从此踏上了政治之路。

施天星在激励课程中,虽说得口沫横飞,但做为一个州议员,他却是个踏实的工作者,积极、乐观与进取。他常说,在政治上要智取,行动要有睿智,也要有勇者无惧的精神。

他举例说,民政党能保住槟州首席部长的职位,是党领袖的智慧使然。巫统高层领袖听取了该党所分析的利害关系,州巫统领袖虽有觊觎之心,也无从下手。

民政党的强处在于党的组织相当健全,政治目标明确,多元种族的党政策也使它能避开一些敏感的种族课题,施天星说,它的管理是相当专业化的,数年前还取得国际ISO品质证书。

他表示说,民政党完全没有幽灵党员的存在,有潜能的专业人士都能有表现的机会,国州领袖各司其职,区会分部限定在18个,党职的竞争并不激烈,破坏性也可减至最低。他继续说,民政党没有如友党的党官职的期限,但弱者将被淘汰,公平的3年制党选举机制已足够保障党的健全发展。

施天星对来届大选霹州民政的表现表示乐观,但他不愿就大选课题发表过多意见,一些政策上的问题,他认为党领袖更适合发言。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力而为,他相信党会作出明智的决定。
――――――――――――――――――――――――――――――――――
谈到选区 问题,施天星便侃侃而谈。他对选区的问题了如指掌,对于海边地区渔民的问题也有许多知识。他对其服务的选区十八丁、老港、马登、新板、甘文丁工业区以及其他的马来甘榜,都会一视同仁地分配拨款。只是州议员的每年75千的拨款相当有限,还得向州及地方政府争取一些基建的拨款,他也会向公共工程局、水利灌溉局寻求协助。

他说,民政的2位市议员黄国安、张亚巴都随时与他配合解决地方设施问,其他还有该区民政分部主席及友党领袖等,都可以作为联络的管道。

施天星本身在十八丁安排了特别助理陈长源为当地人服务,另外还有州务大臣太平/武吉甘当特别助理张展隆,使国阵的服务网非常完善。

他说,地方上的发展,要看人口的多寡以及需要,资源的分配才能公允,充分地被利用。

他表示,他的选区内的道路问题普遍上相当完善,只是沟渠的排水量小,还待进一步提升,低洼地区仍然会面对突发的水患。老港的水电问题仍待解决,部分农民面对土地问题。

对于出海的渔民,柴油津贴问题虽已妥善处理,38mm网尾问题却仍待解决,他批评说,州渔业局应该实地了解渔民的困难,多认识鱼类的生态。他虽认为渔民向深海发展是一个选择,但在海上面对海盗与邻国军警的骚扰,却也是渔民的顾虑。

他说,州渔业局可以做得更多,可提供资讯及协助,也可通过农业银行给予渔民贷款。他甚看好十八丁的养蛤业的前景。

施天星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渔民处理垃圾的方法。他说,塑胶袋、宝丽龙等垃圾沉淀到海床会破坏海底微生物的生态,影响鱼产。

施天星对红树林也有研究,他认为政府可让出一些红树林保护区作为观光用途,设立海洋博物馆,加上Sg Dew营火虫,十八丁的碳窑、十八丁通往后廊的铁路与十八丁火车站等,都可吸引许多喜欢大自然的观光游客。
――――――――――――――――――――――――――――――――――――
施天星是个有理想、肯求上进的从政者,他说,我国有很好的2020成为先进国的愿景,人力、天然资源都很充足,可惜都无法充分利用,使国家、人民面对许多问题。

他也感叹我国的马来西亚族概念不能获得实践,种族关系不够融洽,低下层人民受到了忽略,人民生活水平及素质并不理想。

在来届大选,他仍然愿意保留在十八丁竞选,他说,虽然有许多课题使人民感到不满,他仍然自信选民会继续支持他,他与当地人民打成一片,在十八丁努力工作,服务表现有目共睹。

施天星个人资料:
1956年在亚罗士打亚依淡镇诞生。
在亚依淡育民读
1年级,小学2年级至6年级在牙也育群华小完成,继而升学到牙也育群中学,以及怡保男英华(大学先修班),毕业后再到国大双修国语及心理学。曾执教国的学校有吉兰丹哥打巴鲁中华中学和怡保圣米高中学。

党职:
民政马当分部主席
武吉甘当区会秘书
州组织秘书
州训练局主任
中央训练局委员
中央
NGO局成员

2004年十八丁州议席竞选成绩
华裔
36%,巫裔58%,其他6
施天星(民政):
6544
阿都拉迪夫(公正党):3858
Chuah Tiong San(行动党):2443
多数票:26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