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张志坚--志在迪佳?

在霹州行动党近期的讲座会上,经常会看到一个崭新的面孔,他声音清晰响亮,年轻而充满朝气。他既做大会司仪,有时也参加演讲,表现相当引人注目。在报章上的新闻图片里,也常看到他与林吉祥的左右手黄家和、黄文标,以及郑福基等为地方民生问题一起出现现场。

在行动党新人寥寥可数的当儿,在来届大选,频频曝光的他会否成为行动党新的候选人呢?因为要找出答案,我访问了他――张志坚,怡保兵如港州议员苏建祥的政治秘书,以及怡保东区社青团秘书。

张志坚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是在3年前通过上网成为行动党党员,主要还是服膺行动党的理念,不分种族、宗教地为人民争取权益,以塑造一个公平、自由与民主的社会。

他引用柏拉图的话做解释:不参与政治必将得到的其中一个惩罚,就是你将被比你差劲的人所统治。这也是他参政的另一个理由吧!

他说,大马人优先是一个很好的概念,只有人民没有土著非土著之分,我国人民才能团结一致,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国家进步,人民生活安定。

张志坚是电气工程师,目前在出产SEAGATE电脑硬碟著名的Quantum Storage Solutions(M)有限公司任职。好学不倦的他共用了7年时间先后考取了学士与硕士学位。他表示,在进修期间,因受约束于大专法令,他未能加入行动党,在043月只协助行动党助选,大选过后才正式加入该党。

2004年进党后,他说,便立即被介绍予兵如港州议员苏建祥,成为其助理,后来改为其政治秘书,与黄家和、黄文标等新人合作无间,到怡保各处针对民生问题为人民请命,是行动党的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他说,在党内的3年内,与黄家和、黄文标等年龄相仿,志同道合,常一起出席政治活动,大家一起卖《火箭报》,乐在其中。

不过,他说,他近来的活动范围有所改变,在拉湾古打开了一间服务中心,让人猜测他是否会在迪遮州议席上阵。不过,当记者向他证实有关传言,他表示现时不宜表白。

他表示在拉湾古打有许多旧同事与朋友,在拉湾古打与新咖啡山也各有一个支部,那里的党员相当有活力,人民的支持力量也强,当地人民都能接受他,今年还受委担任华小校友会顾问一职。他也说,当地支部将会积极举办一些活动,使反对党的支持力量能凝积起来。

迪遮地区包括拉湾古打、新咖啡山、务边等华人选区及甘榜波赖、甘榜迪遮、甘榜甲巴央等马来选区,也包括一些原住民聚居地。

张志坚向记者展示的资料显示,行动党前候选人在华人选区取得优势,在马来选区也能取得20巴仙左右的选票。他说,在当前的政治局势,行动党有机会取得突破,以往行动党也曾赢得这个议席。

张志坚表示,一名候选人不应该临时才在选区出现,之前就应该在当地活动,给人民提供服务与协助,让人民能更准确地评估该名候选人的能力。他也批评现任州议员并不积极,不应该因为来届大选不参加竞选而不履行州议员的责任。

在行动党的3年内,张志坚表示随同苏建祥学习,取得了许多工作经验。如今的迪遮区因与金宝克兰芝州议席接近,也同属于近打南区县范围,他与曾福仔接触机会也增加。他说,与该县职员打交道,后者有其方法。

他总结这几年的经验,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拉湾古打观赏鱼养殖场的农民土地问题。他批评州政府未照顾到人民的利益。他说,农民把废置的矿地开发成养殖场,几经辛苦才有目前的成果,政府却否决他们土地的拥有权,只给予他们交租使用,对他们甚不公平。

他也表示,原住民也曾面对同样的橡胶园地问题而向苏建祥求助。

张志坚今年才37岁,党龄甚浅,但他对政治充满憧憬与期待。对于行动党,他说,斗争是长远的,不要为眼前的困境感到颓丧,他表示愿意以自己的专长以及企业管理的知识协助行动党。

张志坚小资料
1970
年诞生于怡保兵如港,在华林市木屋区长大
1977
1982:小学就读于怡保华林市明德华小
1983
1985:初中就读于怡保文冬双溪巴利中学
1986
1987:高中就读于怡保英华中学
1998
1991:考取林登工艺学院电气工程技师文凭
1996
2001:考取大马工艺大学电气工程荣誉学士
2002
2004:考取大马工艺大学商管硕士

迪遮选民种族比例
巫裔
-27.4%
华裔-56.8%
印裔-11.6%
其他-4.3%

04年选举成绩
选民人数:18250
何炜昌(马华):6989
阿都拉曼(行动党):4564
多数票:242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