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M古拉:印裔被边缘化

1997517日的安顺国议席补选,代表民政党的朱树濯守土失败,让行动党夺去了该议席。当时行动党秘书长林吉祥趾高气扬地宣称是国阵的X级地震,鼓舞了行动党人的信心。可是,安顺后来还是回归国阵,但这场补选战,仍然令人津津乐道。95年大选,民政宿将王天庆赢了超过14000票,行动党候选人M古拉又如何能在这场补选中以2916张多数票拿下城池?

古拉在行动党怡保旧党所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安顺的胜利不能不说是个奇迹。他解释说,印度庙堂的祈祷受到干预,马来选民不满土地申请未获批准,前民政党主席林敬益出言不逊,说没有华人票,民政仍然可取得胜利,以及林冠英在补选前被判煽动罪等。

古拉的征途不是一帆风顺的。他参加过4次竞选,战绩是22败。在未参加安顺补选之前,他在1995年竞选桂和园州议席,败予民政的邱耀权;1999年与20042度竞选怡保西区,先败后胜挫败马华的何掌醒,多数票仅598。行动党竞选的怡保西区属下3个州议席都败北,古拉的胜利可说是非常侥幸。古拉受访时不否认林吉祥旋风带给他胜利,但他也指出,怡保西区有超过3800张军警的邮寄选票,减低他的胜算。
――――――――――――――――――――――――――――――――――
古拉曾留学英国攻读法律系。1979年,行动党霹州领袖P巴都拜访英国国会,在伦敦曾与留学生面谈,激起他对政治的兴趣。1983年回国后,他取得律师执业执照,并加入行动党怡保花园支部,1995年开始被选为州委。

聆听古拉的多次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在司法公正、警察滥权、贪污等课题。他说,他大选后将会见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商讨有关成立独立警察行为不检投诉委员会(Independent Police Complaint Misconduct Commission)的事。他相信该委员会将获得成立,警察队伍的害群之马将受到对付,也确保警察维护良好的形象。

谈到治安问题,古拉认为警察部队存有一些弱点,如警察花费太多时间在文件工作而不是调查案件的任务,警察人手不足,警察涉嫌贪污等。

他说,治安不靖,自己也成为受害者。他在greentown 的律师楼2次被爆窃,在江沙路住家置放的汽车玻璃镜被破坏。他指出,遇到这类事件,若损失不多,受害人有些选择不报警,一来消耗时间,警方也未积极处理。
―――――――――――――――――――――――――――――――――――
古拉也不避违谈论我国印裔的犯罪率偏高的问题。他说,近10年来,印裔犯罪率提高有多项理由,他们多数是从园丘涌往城镇生活贫困者,他们生活潦倒,居住在贫民屋区,也缺少政府的扶助,使到他们对社会产生不满,成群结党,滋事生非,因而制造许多社会问题,但他坚决否认这与印裔的文化有任何关联。

他也指出,印裔的就业机会减少也是原因之一。在1970年,印裔公务员占10%,如今降到4.9%。不过,他说,也有一些勤奋的印度人开始经营杂货店、电单车修理店、商店等,在努力创造事业。

他说,印裔的问题甚多,饮酒的人口、辍学、单亲妈妈、自杀、暴力行为的比率都偏高,他们的困境常受到忽视。
――――――――――――――――――――――――――――――――――――
古拉最引以为荣的是在国会提出第9大马计划没有增建华、印小学的课题,引起甚大的回响。

他说,印裔也像华裔一样维护自己的教育与文化,目前有60%印裔孩子在印小就读,人数增加到125千人,而且每年都增加50001万人。

他也针对月前在国会范围内宰牛的事件提出抗议,他说,宗教和谐在于互相尊重,不要触犯别人宗教的禁忌。
―――――――――――――――――――――――――――――――――――
作为一个执业律师以及从政者,古拉一直都在追求一个民主、公正、公平的社会。他服膺行动党的理念,创造一个不分种族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以及后来的口号“大马人优先“。

他说,监督政府的施政,无畏无私地为人民说出心声,是他作为反对党议员应该扮演的角色。

问及他是否会在怡保西区寻求蝉联,他表示让党作出安排。他说,他的办事处开放为人民解决各种问题,他也常与巴占州议席前行动党候选人岑卓能到怡保近打、文冬、巴占与斗华新村巴刹访问选民,派发新闻传单与兜售火箭报等,让当地选民能结触时势动态,以及宣传行动党所为人民所进行的工作。

古拉个人资料:
1957年诞生实兆远
小学至大学先修班在实兆远英华小学、中学完成

18791982年在英国留学修读律师课程
1983年取得执业律师执造

2004年怡保西区国会议席选举成绩
古拉(行动党):
22935
何掌醒(马华):
22337
多数票:
5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