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那拉新村晚宴--选委会偏私是反对党败因

(那拉071126日讯)行动党全国中委兼非政府组织主任刘天球演讲表示,选举制度不作出改革,反对党就没有机会取得胜利。他指出,只要国家选举能在干净、公平的原则下竞争,反对党才能赢得足够数量的席位,国家的根本问题如官员贪污、滥权等腐败行为才能获得解决。他说,在这个月10日行动党、人民公正党与回教党联合66个非政府组织组成的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向元首提成备忘录的目的,就是为争取一个公平的选举制度。

他也讲述2次参加集会的经历,他声称上述集会有10万人出席,却只有2000名华人及300名印人参与。他也指出,在前天兴都教权利行动力量所号召的集会,3万名出席者纯粹是印人,他感叹华人失去六七十年代走上街头的勇气,对非己族的问题也只顾袖手旁观。

刘天球估计,今届大选反对党可取得70%的华裔选票,印裔选票却可从上几届的一二十巴仙增加到三四十巴仙,巫裔选票在吉兰丹及丁嘉楼是64,其他州属则相反。

兵如港区州议员苏建祥演讲时质疑怡保东区如何在短期内从原来的1100余邮寄票增加了一倍多,而且也把上届属于务边国会范围内的2000选民分割到怡保东区。他指责选举委员会被质询时表示是选委会的权力,以及辩护分割有关选区到怡保东区只是纠正错误是不能被接受的理由。

他也奚落敌对党在临大选时才设立服务中心,以及在2004年大选失败后便拆下服务中心的招牌。他说,临时抱佛脚的行经并不会得到选民的支持,并表示反对党赢得的选区照样有发展,政府近期就耗费了20万修建兵如港巴刹。

行动党公共设施主任张志坚及九洞区州议员许月凤主要是针对地方课题发言。

张 志坚利用播放的录制图片解释迪佳选区的面对的民生问题。他指出,政府虽然强调发展农业的重要性,但人民申请土地却常受到拒绝,他以拉湾古打观赏鱼养殖业为 例,农民在六七时年代便已开始开垦养鱼,经过了三四十年,政府却把有关地段交由霹农民发展局租借给农民,他指责这种做法是不公平的,并表示农民为国家赚取 外汇,让它们获得永久地契才能使他们的投资有保障,周边行业也有望发展起来。

张志坚也针对该选区10名原住民祖传下来的橡胶树被逼以低价租出割胶作出抗议,他也为27家在新邦波赖附近森林区的原住民食用的河水因树林被砍伐而受到污染表示不屈。

许月凤指责执政党代表及议员喜欢上报搞宣传,把地方上的任何改善基建的功劳都据为己有。她说,人民是纳税人,发展基本设施是政府的责任,没有必要歌功颂德,人民也无谓以选票作为回报。她也表示,九洞的主要大道在她的任期间获得加宽,否定了反对党区没发展的指责。

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发言表示,政府首长不应该兼任其他部长职位,这会减低他的工作效率。

她也批评警方破案的效率不高,近来几宗轰动的谋杀案都没有下文,妇女的人身安全也缺少保障。

她也以宜力450万政府大楼倒塌事件指责州政府以调查在进行推搪责任。她说,政府的任何错失,都应该有人承担责任,而不是以调查作为借口不了了之。

冯宝君也非议太空人升空并没有给国家人民带来实际利益,所耗费的9500万其实可作为其他较实际的教育或地方发展用途。

当天由行动党那拉支部所主办的筹募牙也区竞选基金晚宴,共开44席,并筹得1812令吉。出席者除了当地居民之外,前行动党端洛区侯选人林碧霞也在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