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不屈不挠的许月凤

04年的大选,九洞州议席中的一位残障女性打败了其对手专科医生,大家心里都有一个问号,怎么可能呢?这可不是六、七shi年代的激情时代!

在当晚的计票中心,马汉顺这么对许月凤说:“我怎么会输给你?”即使是许月凤本人,对自己的胜利也有点意外。行动党人曾说许月凤是去当炮灰,她也知道前届大选,马华在第一花园占尽优势,这次却叫马华演滑铁卢!

许月凤胜来也算侥幸,仅胜了253票,还是重算的成绩,结果就当了州议员。
――――――――――――――――――――――――――――――――

与许月凤作访谈,心里有许多感触。许月凤绝不是一般的残障人士,她不违言自己是残障人,还娓娓地谈4岁发烧引发小儿麻痹症,右脚因此残缺,中学时还动了手术。她勇于面对现实,残缺的右脚也并未能阻碍她发展政治的抱负,她并未取巧,九洞胜来是付出了代价。

在大选的前一年,她便在党的指示下领养九洞选区,她说,九洞是行动党的强区,行动党不能放弃耕耘,于是就到九洞来,到处走动,虽然她行动有些困难,那时她还在珠宝拱桥新村村委会当书记。

她表白说,她并不是为竞选而铺路,只是一心一意为行动党做事,即使在大选提名的最后几天,她仍然盼望有人会在九洞这新选区代表行动党出战,或者行动党与公正党谈判成功,符标国会代表反对党竞选,她曾坦白地对党领袖说出自己的顾虑,担忧敌对者会奚落行动党没有人材,让残障人士出战。在最后3天,她才被通知会面对三角战,也即时辞去了村委会的公务员职位。
――――――――――――――――――――――――――――――――――

许月凤在中学时期就对社会上各种现象不满,反对党意识非常强烈,她当年就曾协助行动党竞选。1986年她加入行动党,在家乡拱桥行动党支部当副秘书,在90年再擢升为秘书,直到当了州议员后,她从新整顿九洞支部,也租用了目前的大街横巷的2楼作为党所。陈钦麟仍领导该支部,许月凤只当其中一位委员,财政陈绍奇(前州议员)成为她的助手。她也是霹州党中委,以及社会关怀局主任。

在许月凤担任村委会书记的十年工作中,虽然她没有直接与政府官员交涉,但却常协助村长钟荣添处理文书工作,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对政府部门的作业方式也有相当的了解,当时亲民的县长莫哈末尤素夫还常接见他们这些新村书记,这对她日后成为州议员的工作有许多帮助。村长对她也相当信任,在她当书记时,所收到村民缴交的垃圾费也最多,她说,也许是她的行动党背景,村里的反对派人士也乐意缴交。那几年,该村也曾赢得最清洁的新村。不过她说,功劳乃是拱桥人民的。
―――――――――――――――――――――――――――

许月凤的九洞选区范围相当辽阔,牙也国会的东西两端都有在她的选区范围内,选区包括九洞、第一花园、华林寺、拿乞、布先、甲板、巴力路等,因此她面对的选民问题也非常多,也有巫印选民找她协助。她说,一些选民要求金钱上的协助,她能帮助的不多。她说,她每月都入不敷出,红白事、宴会红包等用去了她大部分的收入,她也感到议员钱不够用,但还是感到欣慰能当议员为人民服务。

许月凤虽然贵为YB,她在政府部门处理事务,有时也会面对刁难。她说,她与官员交涉一般都会以礼相待,问题也常会顺利解决,只是遇到刁钻的公务员,她都会严词以对,限时让对方解决问题。如果该官员没有把事情处理好,她就会到该部门去理论及交涉。有官员打趣地说,YB怎么常来这里?她回应:“只要你们工作有效率,我就不会出现了!”

许月凤处理一般的民生问题,她都会先向负责该区的国大党县议员投诉,也得到对方的合作,一些较难解决的事件才会带到州议会去。
―――――――――――――――――――――――――――――――

残障人士的福利是许月凤关心的其中一个课题。她觉得虽然情况有改善,一些新的购物中心有残障人士的建筑设备,但政府在方面仍然做得不够。不过她得到一些人的回馈,有关残障人士的问题受到了社会的较大关注。

当她在州议会上提出残障人的福利问题,曾被嘲弄为了个人的利益。她却强调说,个人事小,她是为所有的残障人士争取。
――――――――――――――――――――――――――――――

许月凤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在工作之余常陪伴她东奔西跑,给她许多鼓励与支持。对于2位子女,她感到有些抱歉,因为工作忙碌,和他们相处的时间甚少。

问及来届大选的动向,她表示能在九洞竞选最好,选民可以以选票来评估她在任期中的表现。不过,她还是认为,一切交由党去决定。

凭着不屈的毅力,许月凤当会在政治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许月凤个人资料
1963年诞生,在拱桥中华华小完成小学教育,中学就读于珠宝阿敏鲁丁巴基中学,修完会计及行政管理课程文凭,也修读了台湾函授课程,结业前还到台湾上课3个月,以及修读UPS会计等。

在当村委会秘书之前,她曾当过多份与会计有关的职业。当州议员半年后到威省学车2月考获残障人士驾驶执造。

九洞选区资料:
华裔:
76
巫裔:
5.3%
印裔:18.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