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岑卓能--“再来一次”

在政治圈内,有人一帆风顺,一跃簦龙门,也有人连吃败战,却仍然没有丧失斗志,继续战斗,凭的就是那份坚持与信念。行动党宿将岑卓能就是其中之一人。

远在1970年,岑卓能在怡保旧街肠的建筑公司工作,认识了隔壁华益百货商店当布匹伙计的林日新(1974年行动党州议员),常商讨政治课题,因对政府各种不公平的施政感到不满,而兴起参与行动党的念头,就与志同道合的谢合营、利水章、翟玉伟等人创立了怡保兵如港支部。不久在骆瑞珍当主席的党组织“霹州捍卫华文教育小组”当秘书,也曾担任过火箭报的助理编辑;因捍卫华文教育而入狱的陈庆佳为该报的编辑。

1978年与1982年,他参加了2届州议席竞选,在督亚冷以1000余票败予马华张启夫,又在金宝输予马华洪国扬3000多,后来因成家立业没有再积极活动。直到2004年,又受邀出战巴占州议席,结果因公正党参选,输了600余票。

岑卓能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公正党临时插上一脚,是他失败的原因,公正党也高估了其本身势力。岑卓能表示,在来届大选,巴占州议席再出现3角战也甚可能,不过,他及行动党已作好了准备。

他向《东方日报》展示许多派给巴占选民的剪报,都是行动党领袖及其本人在报章上所发表的言论及新闻,每周一次地到巴占巴刹及住家去派送,从2004年大选过后便进行到现在,已发出的有数万张。他说,这些剪报可让选民了解当前的政治局势、政府的各种政策与施行的缺点与偏差,也让选民知道行动党在扮演监督的角色,毫不退缩地为人民积极争取权益。

岑卓能称,巴占州议席,巴占新村及住宅区与斗华是行动党的票源,支持力量甚强;在马来区如打锡、重组村是行动党的弱区,04年大选,行动党只能获得一二成的巫裔选票,是他落败的原因之一。

岑卓能说,民生是他关注的问题,行动党在巴占及斗华各有12个支部开放让选民上门寻求协助。他表示自己做建筑行业,常串市政厅与土地局,协助选民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也驾轻就熟,在这3年来,为选民解决了数项土地问题。

岑卓能也常与党员上门拜访选民,了解他们面对的各项问题,他说,这是与选民保持接触的好方法。但他表示,因为国文媒体对行动党的报道甚少,巫裔选民对行动党存有许多偏见,情况不容易改变。

他指出,行动党是多元种族政党,霹州曾有数名巫裔州议员如法士兰、达因依不拉欣、依不拉欣辛基等,批评者不应该把行动党标签为种族性政党。
―――――――――――――――――――――――――――――――――
岑卓能有很好的国语基础,当年的MCE考试,他便已考取了国语A等,是当年的极少数。他说年小家贫,常买12公斤的旧国文报回家研读,因此才考得好成绩。他说,国语好,到政府部门做事,以及为民服务也占了好处。目前他也在钻研中国文学。岑卓能对语文有相当的偏爱。
………………………………………………………………………………………………

岑卓能参选3战皆墨,但斗志依然不减。他表示,若被派选出战,巴占是他的第一选择,他不怕再次面对巴占州议席选民。
他说,为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社会,他会继续在行动党旗下奋斗下去。

――――――――――――――――――――――――――――――――――

岑卓能个人资料
1950年诞生怡保
小学在霹雳华小就读
中学在育才独中完成
自修完成大学先修班

党职位
区会联委会秘书
霹州州委

04年巴占选举成绩
选民人数:
23405
投票率:71.7
魏盛德(马华):
8231
岑卓能(民行):7603
陈升德(公正党):665
多数票:628

种族比率:
华裔:
78
巫裔:
11
印裔:
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