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推测马华牙也国州侯选人

如果读者有注意各党候选人的履历,当会察觉马华民政的候选人,不是出自掌握党高职者,便是来自市县议员。当权者选择安全区,市县议员则大多出战风险较高的议席。

早期霹州华人选区都是行动党的堡垒,1982年,行动党与董教总交恶,在怡保、万里望、华都牙也等议席沦陷之后,行动党在霹州的堡垒区已没有保险,素质不高的马华、民政市县议员挑战行动党强人都有机会乘势中选。易沛鸿、陈锦、罗桂平曾当过市议员。

从目前牙也的选情来看,以及有关人士旁敲侧击所取得的信息,这几个议席由怡保或近打西区市县议员出战的机会甚高。以往的经验显示,从天而降的候选人都容易受到当地党基层及选民的排挤,不比在当地社区服务一段时期的地方议员予人好感
在牙也马华的5名县议员中,除了“误将竞选万里望州议席的谢玉权之外,另一名县议员李锦才也可能是候选人。他是近打西区县议会中资历最深的马华县议员,做事精明干练,是党区会倚重之人

就所知的资料,有意或被传言钦点为候选人的牙也马华国州候选人目前有李官仁、罗桂平、谢玉权、李锦才、林淑贞与赵艾琳。若无意外,其中4人将代表马华迎战行动党的侯选人。

从阵容来看,牙也国州议席都不是马华的主力战场。若果马华能保住端洛州议席,既已收回资本,再侥幸赢多另一个议席,便是红利,足于庆祝了。

行动党侯选人名单,待下回分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