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曾福仔--脚车撞倒马赛地

曾福仔学问不高,但在霹州7名行动党州议员之中,却甚有名气,原因无他,他以一个寂寂无名的支部主席,能打败了该区2届州议员马华金宝区会主席张华医生,上演滑铁卢,是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奇迹。因为他常以脚车代步,一些人把他的胜利比喻为“脚车撞倒了马赛地”,的确是相当传神。

他坦白地说,他当时已失业了2个月,连竞选州议席的按柜金都付不起,但在一群当地支持者的捐助之下,深受打动,才在最后关头毅然上阵。但问他能撼倒大树是否感到意外,他却又否认,对方没有在该区服务,造成怨声载道,被打败有什么奇怪?

不管如何,许多人认为曾福仔当选州议员胜得侥幸,他的多数票仅47张,废票300余,这般说法是没错,但说曾福仔“没料”并不确实。他勤于服务,办事自有他的一套。他说他的国语比一些讲巴刹国语的国阵华裔议员还好,他在州议会也常用国语发言,还邀请我到州议会观看朝野议员的表现。

确实地说,曾福仔不是演讲型的政治者,他务实,勤于走动,容易亲近,还懂得与地方政府官员打交道,政府官员都称他是YB,和其他尊贵的国州议员没有什么分别。他手上的廉价手机有县议会各部门首长的电话,有事就一通电话联络。

他声称处理的民生问题甚多,有时是完工后都不想拍照登报,还是官员提醒他,不拍照片登报作证,别人就会领功劳。

他在金宝市区有一间服务中心,做事常亲力亲为,虽然他请了一位年轻书记,但有时还得亲自处理国语书信文件等。问及他若无法解决有关问题,他会要求那一位同僚帮忙,他说从不假手予人,有时还越区服务,选民有要求,他都会前往协助。他常重复地说,“人民是老板,我怎么能不做事?”。他近日将会与当地一名家长到吉打去,后者的孩子在该地参加国民服役眼睛被殴受伤。

他说,他在处理民生问题有时比执政党议员更有效,他拍了照片就到金宝县议会的有关部门投诉,他们就得处理,不然,他就把问题交到州议会。最典型的例子是04年亚亦君令养鸡场事件,他把问题向卫生部投诉,该部门把问题推给禽兽部,双方互相推搪,他把黏满苍蝇的食物在州议会时提交给州务大臣“观赏”,问题就迅速解决了。

从这事件来看,州政府并没有完全否定反对党议员的要求,只要有理,它也会秉公处理,这是开明政府的表现啊!
――――――――――――――――――――――――――――――――――――

问及金宝的基建问题,曾福仔说还相当完善,街尾金龙园增建排水的大水沟后,水患问题应该会解决,

他说,反对党赢得的选区一样获得发展,主要还是看地理环境及经济因素。他举长期被行动党占据的吉隆坡甲洞为例,它的发展何曾停顿?金宝附近虽然欠缺工业区,但还能保持繁荣。
………………………………………………………………………………………………

结论

曾福仔没有很强的政治理念,也没有任何比较创意的想法。因为耳濡目染,他这方面的学识当会加强。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勉、全心全意献身服务、做事坚持到底。他在党所的时间甚长,每周
7天从早上9时开放到6时,星期一至五晚上845分到10时也留在党所。他说,星期天开放是方便在远地工作者可在假期日找他处理事情。他并不避忌以州议员的YB身份在金宝市区踏脚车办事,他说方便就好,服务第一,出远门才会使用汽车。对于仍然单身的曾福仔,为民服务就是他生活的全部!

他说他的服务表现有目共睹,如果党让他选择,他必然会在现今的克兰芝州议席寻求蝉联。

克兰芝选区的范围包括金宝市区,04年大选,华裔选民有78%。且看曾福仔是否能再创历史!
――――――――――――――――――――――――――――――――――――

曾福仔个人资料

1960年金宝诞生。
小学在圣心华小毕业。毕业那年,该小学因人数少(全校
30余人)而关闭。
中学在金宝综合中学求学。

中选州议员前做建筑喉管之类的工作。

目前是全职州议员。

他在
1986年加入行动党,在04年当选金宝支部主席,目前卸下该职位,是行动党州委及州财政

曾福仔名字与样貌都予人一个老实的乡下人,但在行动党浸淫久了,自然学得一些雄辩的技俩。
他在
04年竞选州议席时,有人讥笑他:“曾福仔,你的国语掂唔掂?”
曾福仔回答:“你不问我的对手掂唔掂,反倒来问我?有个国会议员半桶水,还不是当了几届议员?”

还有一次,他与敌对党的州议员在茶室隔桌喝茶,对方说:“曾福仔,你好料,到我的选区来搞事?”
曾福仔反驳说:“你自己搞唔掂,人民才来找我帮忙。人民是纳税人,我能不提供协助吗?”

对方语塞,不能回答。

曾福仔有时也口不饶人。有个县议员叫他向县议会投诉,某地方路有个危险的窟隆。曾福仔反问他:“你贵为县议员,自己应该解决才是,怎么找到我头上来?”
对方说:“你出面,县议会会更快行动。”

曾福仔原来还有过人之处。

曾福仔说,做事要直截了当,不要像某议员婆婆妈妈,树上一个蜜蜂窝也要打信投诉,投诉得来,蜜蜂窝已胀大了几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