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万里望州议员--大胡子龚明勋

万里望州议员龚明勋,是个相当低调的政治工作者。他当了2届州议员,新闻并不多,就只是那么默默耕耘,为人民解决民生问题,也忙于党的组织工作。

70年代,当龚明勋仍在家乡的双溪泗汶中学求学时,便感觉到人民普遍对政府的一些政策不满,他也受到感染,在1978年便加入了半港行动党支部。

他真正积极参与党的工作却是在90年代。1995年,行动党大选惨败,连坚强的堡垒巴硕柏达玛区州议席也落败;为了挽救颓势,当地行动党积极招揽人才,目前的巴硕柏达玛区州议员谢昂凭,就是在龚明勋的牵引之下入党。

1997年,安顺国会议员王天庆去世后进行补选,他参与古拉的竞选策划工作,打了漂亮的一战,而取得难得的胜利,他既被委为古拉的政治秘书,直到1999年大选,他在万里望披甲上阵,以1800多数票打败马华的Liew Kay Chay2004年牙也区再划分多一个九洞州议席,他以更多的多数票3172蝉联万里望州议员。

龚明勋在万里望支部接受《东方日报》的访问,这里也是他与冯宝君的办事处及服务中心,前端洛区行动党候选人林碧霞是他们的助理,后者协助他处理选民的问题,他较专注在党的组织工作。

龚明勋的工作很繁忙,他说,在他选区外的地方,如金宝、美罗、打巴、冷甲、金马仑等,都有人向他寻求服务。他目前家在冷甲,与冷甲的行动党支部领袖关系甚笃。

谈到万里望的各种民生问题,他说,旧市镇交通较杂乱,曾有建议实行单行道,却行不通;怡保通往红土坎的万里望路段较窄,交通又繁忙,意外甚多,只待加宽道路的工程。

问及万里望旧巴刹何时重建,龚明勋说,巴刹重建是迟早问题,霹州还有许多待重建的巴刹,州政府缺乏资金,之前所建的巴刹都是向联邦政府贷款。

龚明勋处理许多的选民投诉,他说,市政厅的问题最繁杂,清理垃圾的工作已交由私人界承包,但工作效率仍然没有多大改善。他认为,市政厅没有良好地监督与规划。

龚明勋目前是万里望另一个支部万里望北区支部的党员,2支部的基层甚强。他说,万里望州议席主要是华人选民,巫裔选民只有附近2个甘榜,他对万里望华裔选民的支持不表担心。他表示,除了人民普遍对政府的一些政策表示不满,大马目前的经济情况并不好,他以咖啡店的行情来评估一般民众的消费能力。因此,他还是看好行动党的表现,但他还是补充说,选民的意向有时很难捉摸。

对于自己是否寻求蝉联,他不置可否,表示一切交由党安排。受询谁是他的竞选对手,他指怡保马华市议员也是马华区会署理主席的林淑贞律师是可能的人选。

他说,除了一些席位仍然与公正党进行谈判,行动党的候选人大致已圈定,只等待高层最后的决定罢了。

龚明勋个人资料
1954年于双溪泗汶诞生
19611966就读双溪泗汶培英华小
19671972就读K佐哈里中学
党职:霹州组织秘书
职业:小园主

万里望州议席选举成绩
选民人数:
25553
龚明勋(行动党):10611
罗桂平(马华):7439
多数票:3172
废票:3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