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苏建祥--兵如港重兵压阵

民主行动党兵如港州议员苏建祥给人的印象是性格随和、容易亲近,他常挂在脸上的笑容,是他的招牌形象,使他容易赢得民心。

许多人都不知道,苏建祥不是一射中的当选州议员,他的前一战是在99年与马华的李志亮对垒,结果以5979败走双溪古月,这次才以2841票打败马华的陈锦。

苏建祥很早就与政治结缘。他父亲苏良佑在6974年代表进步党(当时是反对党)竞选木歪国会议席,当了2届国会议员。他则迟在99年才正式加入行动党,当时还是在律师同行的M古拉牵引之下,才走入政治之路。

苏建祥走过一段婉转的人生的道路。他在本地完成中学教育之后,便到爱尔兰及英国留学,修读法律课程,在那里求学及工作了7年的时间。在92年,他回来大马,直到99年在大选前加入行动党。

在外国社会生活多年,苏建祥回来后对大马的各种不公平现象感到不满,他对于普通人民的民生问题非常关注。他接受访问时说,政府的施政偏差,造成许多社会问题。他说,人民需要合法的农地,为什么政府不能提供给他们?这些问题发生在全霹各个地方,他举例说,如怡保打扪柚子种植地及拉弯古打的观赏鱼养殖场既是。他目前是拉弯古打农民自救委员会顾问,为了这个事件与州政府交涉了好几年,仍未有妥善的结果。

他对怡保花园住宅区实行固本泊车不表赞同。他说,人民的生活负担越来越重,州政府不能为了增加税收而收取泊车费。他说,行动党维护人民的利益,不遗余力,在州议会辩论,在外面也拉布条施压。被问及近来拉布条的风气非常盛,他辩说,这是政治行动的其中一种方法。

有关该党领袖林吉祥被批评未亮相支持这类拉布条请愿行动,他说,行动党是注重团队工作的,近期的多项请愿活动,行动党的数位国州议员都一起出席。他也非议大马的政治的生态有弊病,国州议员都忙着处理一些应该是地方政府负责的工作。

他在党内也参与行动党律师团的各类诉讼工作,英达利排污费是其中案件。

在接受访问时,苏建祥并未发表特别的政见,他认为实际地工作,并做得最好。“I will do my best!”他说,当地居民到他的服务中心,他就协助他们解决问题,如此而已。

苏建祥说,行动党是个有政治理想的政党,虽然行动党在组织上存在一些弱点,在吸引非华人进入该党的努力成效甚小,但是作为一个有代表性的反对党,该党国州议员仍会继续针对社会不公作出批评,督促政府各项不合理的政策。特优生都不能选读他们选择的大学科系,他说,在一个有意迈向先进国的大马,这是非常讽刺的现象。

他接着说,执政党不可能永远得势,经济衰退,人民生活艰难,就会寻求改变。他以自己的行业为例,一个律师的起薪10年前是一个月1800令吉,如今10年之后,还是没有增加,大马的经济显然没有多大进展。

关于他在来届大选的动向,他只是淡然地回应,能留在兵如港竞选当然最好,是因为“肥仔律师”已在当地深入民心吧!

个人资料
1966年在实兆远出世。
在实兆远英华小学完成小学教育,接着在实兆远英华中学读至中四,中五在怡保安德逊中学毕业。
在爱尔兰修读
O level,后转到英国伦敦修读A level,在英国伦敦大学完成法律课程。
目前在党担任全国社青团副团长、霹州团长,以及霹州党州委。
苏建祥目前是怡保
CK Leong 律师楼律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