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行动党新人黄文标

黄文标的志愿是成为政治工作者,在中六时,他在学生资料卡上这么填写时,同学们都取笑他,老师也劝他改写别的,他就是不听。在大学毕业后,他加入行动党,那只是去年5月的事,实现了他的理想的第一步。
黄文标近来被宣布为德彬丁宜区林吉祥助理,这之前,他已被选为霹雳州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及怡保东区社青团团长,与州宣传秘书的黄家和――林吉祥桂和园特别助理,都是相当受到霹党倚重的新人。
黄文标是风雨吹袭的博大毕业的机械工程师,对电子资讯也有专长,担任行动党宣传工作,是适当不过的了。向报界发表文告,办座谈会,制造宣传VCD,设立部落客等,都是他的工作范围。

黄文标的父亲是镇暴队队员,在513事件后从吉隆坡被调到马六甲工作,黄文标就这样诞生在马六甲。他父亲在退休后搬迁到怡保发展,黄文标也随着搬迁到着山城来。
他对行动党的“认识”,早在5、6岁时。那时他还家在古城,他看到行动党2层楼高的火箭大模型被“押送”到马六甲警局,他好奇地问父亲:“那是甚么东西?”。这支火箭标志如今却是他投身的政党。
黄 文标对政治的兴趣是很早就培养起来的。他中学时就喜欢看电视与报章新闻,同学们都戏称他“新闻佬”,同学要知道一些时事、政治新闻,都向他询问。但他正式 投入政治,却还是去年头听了行动党与马华在八打灵某报社的辩论会之后。辩论双方是代表行动党的倪可敏、邓章钦和马华的翁诗杰和魏家祥,主持人是胡渐彪。那 是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座无虚席,双方争锋相对,辩论也离了题(辩题是《大马迈进先进国的挑战》),火药味十足。他对反对党的言论产生共鸣,不久就加入了行 动党。
他投身行动党,也受到他的二哥的影响。他在求学时,二哥常对他说,有不满不能干发牢骚,要有实际行动。他在博大的时候,就常投信意见箱,也 不管是否有效。他说,若果不行动,肯定不会有结果。进入行动党,他表示有能力做得更多。有时他把服务人民的工作当作是一种义务,协助他们解决问题,心里也 有满足感。

黄文标是博大学生,对博大新推行的《种族关系科系》的内容,他批评为不恰当的。他也说,华裔学生在博大成立的“华文学会”不获 准注册,是对它有成见;同样不被接受注册的“前进阵线”除了上述所说的成见之外,还有被指责与非政府组织与反对党有联系。前进阵线成员在博大学生闹事事件 中被羞辱。他表明在博大,他并不热衷于校内的社团活动,他不赞同某些人竞选职位是存有目的的。当选者可获得一些福利。
他在博大反而较关注博大当局投入大笔费用建筑昂贵的设备。他展示图片说,一个校门的看守亭,校方的资讯就写明耗费了240万,这是个很大的浪费。

黄文标协助林吉祥处理一般的民生问题,他谦称自己是在学习的阶段。行动党在组织上有缺点,有多方面原因。有些竞选失败的领袖,完全停止党活动,造成真空。像同志郑福基失败后仍然极力提携后进,黄文标认为值得学习。行动党也缺少全职的政治工作者,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并不密切。
他分析选民的投票倾向与以往有了改变,选党不选人的情况较鲜见。候选人是否中选与他的学历、年纪、工作背景、知名度、对手的强弱等都有关系。

后记
与黄文标作访问的地点是在怡保安邦的乡浓咖啡屋,过后又移到另一间24小时的咖啡店,结束访问时是凌晨1时,访问进行了2个小时半,黄文标仍然精神精神奕奕地侃侃而谈。
对于这个年轻的政治工作者,不敢给予过高的评价,但他的热诚与干劲,又不能不对他有所期望。
有关他在来届大选的动向,他不愿发表意见。他说读者可自行观察。作为新人,他应该尊重党领袖的决定。

黄文标个人资料
1979年马六甲出生
职业:机械工程质询顾问
学历
马六甲培风二小 1986-1989
怡保育才华小 1990-1991
怡保育才国中 1992-1997
怡保安德申中学 1998-1999
博特拉大学 2001-2005
(机械工程学士)

No comments: